Skip to content
  •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6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ubuntu cent都用。不支持也没关系。我这也没见得需要他们支持什么..

  • 圆柱相切的划分策略

    Meshy
    4
   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8k 浏览
    I

    谢谢老师~~

  •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7k 浏览
    S

    @深蓝 请问您找到输入粒径分组的方式了吗?我最近也要做这方面,如果您看到了请您教我一下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5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举例这个帖子已经过去了4年半。在过去的4年半里,我进行了一个社会性实验。就是在一个汉语母语的家庭里,尝试提升小baby的英语能力。我进行了以下尝试:

    在出生8个月到2岁半,父母只跟小孩说英语。在2岁半之后,我说英语,孩子他妈说汉语。

    2岁左右的时候,每天找2-3个小时的英语母语者陪玩。4岁之后,一直有一个美国小姐姐在我家住陪玩。

    只看英语的动画片,一天20分钟。

    父母的英语水平,我2014年为了出国,雅思备考了10天考了7.5。我媳妇一直在外企上班,上班的时候都说英语。但是我俩中式汉语痕迹还是非常大。主要体现在:1)句式、2)发音。我的发音还可以,以前闲的时候再群里瞎玩,读出来之后类似四六级那种听力播音。但是我的句式不太好。比如:I need to eat some medicine. Lets go find your mom. 就这种很不native的句子很多。

    目前小孩已经5岁多一点。个人觉得英语肯定是比同龄人要好。目前看peppg pig, paw patrol, bluey那种都没问题。但是问题也有很多,跟5岁母语小孩没法比。问题主要是

    基本是我的英语的复刻版本。在日常生活上,英语水平基本是我的80%。 中式英语的句式,我的毛病他都学去了。比如I need to eat some medicine这种。 她妈说她发音比我好。我感觉基本跟我差不多,顶多是好一点点。

    5年来花了很多钱。在国内的时候一小时基本250元,这是非常便宜的。就这样坚持了很久。在国外送到了真正的国际幼儿园,一天英语一天法语。但是从学校学到的英语非常少。从她同学那也能看出来。本地的法语小孩跟她上同样的学校,英语非常差。基本从学校学不到啥。

    所以我这个小孩英语80%都是从我这学的。虽然我让母语小姐姐一直带他玩,但是从吸收的角度来讲。小孩从父母这吸收的远远比其他人学的多。

    我这5年在我家小孩面前就没说过汉语。要打电话就出去打。不过在她4岁的时候,曾经问我why when my mom talks to you, you understand, but you dont understand me when I speak Chinese?。在5岁的时候,她姥姥问她:“你爸会不会说汉语”。她说:“她会说,但是她不在我面前说,他希望我学好英语”。 所以这小孩在5岁的时候,应该基本上知道语言是怎么回事了。

    另外就是目前5岁多,在法国呆了2年。她的法语完全是从环境学的。目前发音是完全的native,表达也是完全的native。只不过词汇量不够。如果呆更长的时间,我相信她的法语会比英语要更好。

    当然了,目前她的汉语是最好的。因为她妈是汉语母语,她从她妈那吸收汉语的效果也最好。她的汉语,没有任何毛病。

    记录一下,三五年之后再回来看。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5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放点图有利于讨论..

  • CFD青年成长支持计划(2021)

    公告
    137
    0 赞同
    137 帖子
    165k 浏览
    F

    想问一下李老师这个计划还有吗!!很想要这本湍流模型:mianmo:

  • 0 赞同
    17 帖子
    20k 浏览
    G

    @chszkc 谢谢大佬!!学到啦!!!

  •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1k 浏览
    R

    想解决IV型激波,入射激波如何通过边界条件设置产生

  • Fluent版权问题

    Fluent
    2
   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R

    打电话警告怕啥 先用再说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2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感谢分享!!

  • 关于划分网格的无量纲数的定义

    Meshy
    2
   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6k 浏览
    D

    @hhj0219 和y+定义一样。其实就是:流向网格间距除以壁面第一层距离,然后再乘以y+。

  • 0 赞同
    5 帖子
    4k 浏览
    C

    假如约束太弱的话,就是会漂出去一段距离,也和实际情况相符。可以提高约束刚度试试。

  • numeca tabgen插值方法

    CFD彩虹条
    1
   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S

    请问有大佬知道numeca的tabgen生成物性时的bicubic插值方法使用的是什么公式吗?它里面的插值系数又是怎么排列的呢?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很多湍流模型的假定就是各向同性,这样模化起来、封闭起来比较简单。各向异性那种,就得上雷诺应力模型了,明显要复杂

  • Omega涡识别算法

    Algorithm
    3
    0 赞同
    3 帖子
    5k 浏览

    @李东岳 里面的(u)和(y)我想选用特征速度和特征长度,就是物体的运动速度和物体的特征长度,然后du/dy想在流场中提取

  • starccm+中速度的导数场函数表达

    Algorithm
    2
   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4k 浏览
    G

    曲线救国:建一个矢量场函数grad($$Velocity[0]),再去用这玩意儿的第2个分量..

  • CFD周边笔记本

    CFD彩虹条
    5
    0 赞同
    5 帖子
    7k 浏览

    @李东岳 好嘞,感谢信任,我是很喜欢咱们的笔记本,希望做得更好:146:

  • vmware虚拟机 复制粘贴不成功

    OpenFOAM
    4
   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2k 浏览
    C

    东岳老师,我之前电脑坏了现在电脑在重新下载Openfoam虚拟机全系列,发现你那个保存到百度网盘上的虚拟机全系列好像坏了,您能再上传一下吗,我解压的时候说压缩包已损坏

  • 有人玩比特币么

    CFD彩虹条
    11
    0 赞同
    11 帖子
    16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比特币85000美元了。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S

    来个人回复一下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