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  • icoFoam中压力泊松方程

    Algorithm
    5
    0 赞同
    5 帖子
    8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同理,下述网页中都需要处理$\sum_f p_f^{t}\bfS_f$为$\frac{1}{V_\rP}\sum_f p_f^{t}\bfS_f$,均已更正,谢谢

    http://dyfluid.com/rhoPimpleFoam.html
    http://dyfluid.com/rhoSimpleFoam.html
    http://dyfluid.com/simplefoam.html

  • 从.msh文件中获得几何文件

    Meshy
    2
   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6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感谢分享 楼主好人 :xiexie: :xiexie:

  • SSRN是个啥

    CFD彩虹条
    9
    0 赞同
    9 帖子
    15k 浏览
    S

    @bestucan 感谢分享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4k 浏览
    bestucanB

    我搜了一下,基本无解,就是用 tecplot 里的命令操作(一般功能比图形界面点点更丰富全面),也只有两个和有效数字相关的命令,还是用于显示的。

    它毕竟是个可视化软件,虽然笼统地说做后处理的。可视化是后处理的一部分,但对数据操作的能力毕竟有些欠缺。

  • 0 赞同
    3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@星星星星晴 好的 我搞了一个

  • undefined reference

    OpenFOAM
    6
    0 赞同
    6 帖子
    8k 浏览
    H

    @bestucan 终于解决啦 谢谢老师 感谢分享~:ok3:

  • 求助帖:OpenFOAM后处理极小数

    OpenFOAM
    4
   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6k 浏览
    书生kao

    感谢大佬们提的建议,用python解决了,感觉后处理用python很方便!

  • 0 赞同
    22 帖子
    30k 浏览

    @李东岳 几何尺寸小确实是个问题,但是如果无量纲尺度和对比文献相同的情况下,应该都能得到湍流状态,这也是做这个计算的目的,验证在小尺度下的湍流结构。另外我看的大多管流LES或者DNS的文献,几何尺寸确实都较大,比如这个经典的管流DNS及实验的文章(D=95.4mm、112mm)。我目前正在计算D=2m的管流,采用前一帖子的方法,湍流自始至终都能维持住,并且正在计算得到的统计时均速度看起来比较理想(RMS速度还没处理),但是小管径时就不行,扰动很快消失。希望李老师有时间的话,可以计算一下,看openfoam是否实现起来会比较容易,如果这样的话,我将转向openfoam,哈哈!(另外,如果这个问题搞情况之后,我很乐意新开一个帖子,把湍流大涡模拟计算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大家分享,希望对相关研究的同学有所帮助,同学习,共进步)Fully developed turbulent pipe flowa comparison between direct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-eggels1994.pdf
    管径D=2m的速度云图
    12bbfda2-62c2-410e-b6c0-41a7952c6ac6-image.png

  • 波方程

    Algorithm
    1
   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2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zeta =x-ct,\eta=x+ct
    \end{equation}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\eta}{\p x}=1,\frac{\p\zeta}{\p x}=1
    \end{equation}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\eta}{\p t}=c,\frac{\p\zeta}{\p t}=-c
    \end{equation}
    对任意变量关于$\zeta,\eta$的函数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}{\p x}=\frac{\p}{\p\eta}\frac{\p\eta}{\p x}+\frac{\p}{\p\zeta}\frac{\p\zeta}{\p x}=\frac{\p}{\p\eta}+\frac{\p}{\p\zeta}
    \end{equation}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}{\p t}=\frac{\p}{\p\eta}\frac{\p\eta}{\p t}+\frac{\p}{\p\zeta}\frac{\p\zeta}{\p t}=c\frac{\p}{\p\eta}-c\frac{\p}{\p\zeta}
    \end{equation}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^2}{\p x^2}=\left(\frac{\p}{\p\eta}+\frac{\p}{\p\zeta}\right)\left(\frac{\p}{\p\eta}+\frac{\p}{\p\zeta}\right)=\frac{\p^2}{\p\eta^2}+\frac{\p^2}{\p\zeta^2}+2\frac{\p^2}{\p\eta\p\zeta}
    \end{equation}
    \begin{equation}
    \frac{\p^2}{\p t^2}=\left(c\frac{\p}{\p\eta}-c\frac{\p}{\p\zeta}\right)\left(c\frac{\p}{\p\eta}-c\frac{\p}{\p\zeta}\right)=c^2\frac{\p^2}{\p\eta^2}+c^2\frac{\p^2}{\p\zeta^2}-2c^2\frac{\p^2}{\p\eta\p\zeta}
    \end{equation}

  • 【请教】Fluent相关DPM问题,真心求教

    Fluent
    3
    0 赞同
    3 帖子
    7k 浏览
    西红的小番茄西

    @l-j刘侃 非常有必要:happy: ,我加你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5k 浏览
    L

    其实这个东西都是很好保存的,如果你的值是网格相关或者是面相关的话,直接利用UDMI就可以很好的实现你的值的随时间保存。
    而你所说的EDFINE_RW_FILE是一个把运算数据保存到data文件的宏,但是你必须要注意的是,这个宏的保存是严格顺序的,你怎么样保存顺序,必须再一样的顺序输出。
    很多时候,最简单的办法是直接你用C语言输出数据到一个文件中,然后再用ON_DEMAND读取便可。

  •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2k 浏览
    L

    pointwise中,三组connector,AB、AC可以生成domain,BC生成一个空domain是什么情况?

  •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3k 浏览

    用STARCCM做船舶阻力分析,考虑升沉和纵倾,之前流域底部设置为速度入口,结果会收敛。考虑浅水效应即流域底部的影响时,我把底部的边界条件修改为壁面 结果不收敛 且提示如图警告-the mesh may have non-positive volume cells,请问前辈是壁面条件不能修改为壁面而是其他,还是修改为壁面后需要再修改其他的地方,谢谢![替代文字](图片地IMG_20190419_170601.jpg 址)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3k 浏览
    C

    Luo & Svendsen的破碎

    d00a8e37-5666-4945-8964-2dd0e626a58e-image.png

    f也是变量吗?ξmin怎么确定呢?积分好像太复杂了,不知道如何下手?有路过的大佬指点一下不?提前感谢了:chitang:

  • 美国底层打工人的2021年终总结

    CFD彩虹条
    1
    0 赞同
    1 帖子
    4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我是19年国庆后来的美国,基本上一直在干餐馆,中间短暂送过三周外卖。最初第一年干了11家餐馆,3家自助餐,5家日餐,3家中餐。2021年1月29号开始在这家中餐馆做企台的,就是做服务员,俗称端盘子。包吃住,底薪750$,剩下全靠小费,扣除跑菜的12%,和付给早上替我做side work的(摆桌子拖地打扫厕所),剩下的小费都是我的。

    上班时间是上午11点半左右到店里简单准备一下就开始接客打台,营业时间是11点半到晚上10点,打烊后还要收拾桌椅,录入小费,洗杯子,因为疫情,市政府允许室外就餐,摆了很多桌椅在门口大马路上,我要把椅子搬进来,把桌子归拢好,拿铁链子锁起来,最后负责锁门。离开店里大概要晚上11点左右了,所以工作时间大概是12个小时,每周6天,周二休息一天,旺季的时候只休半天。类似于996,不过我是11-11-6。

    工作内容就是打台,就是给客人点餐,上饮料,添茶续水,吃完买单,收桌子,然后翻桌接下一桌,很多时候是同时进行的。还包括接电话,把4个网络外卖平台的来单录入电脑,送到后厨。后来老板请了人负责跑菜,就是传菜,我就不用端盘子了,扣15%小费给跑菜的,后来有了寿司需要我自己跑菜,扣除的部分经常争吵降到了12%。旺季的时候请过一个老墨amigo负责带位,点饮料,上饮料,最后收桌子。那段时间我的工作就简化到点菜,买单,收桌子上的小费单。

    工作强度大概只能用每天的步数衡量了,我每天要走2万到3万步。旺季和周末五六日大概2万5到3万步,平均7天每天2万步出头。

    收入和支出情况,大概淡季6000多刀,旺季有几个月9000多。因为包吃住,每月的开销就是休息的那天去趟超市,买点吃的喝的,大概花三四十$。手机话费每月40,加油一次三十多,能跑三个多星期,上下班大概9个迈。车险合每月不到60,给儿子每月打生活费1000,偶尔每月去按摩一次加小费60块。

    这样一年下来,收入合计90341,支出19095,结余71246。跟在国内的时候收入几乎一样,不同的是单位从人民币变成了美元,从月光变成了能结余一大笔,这也是我在出国前了解了一些情况后,最终决定来美国的原因。

    21年3月底收到了移民局寄来的社安号和工卡(EAD,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)。面谈因为疫情还是等待中,所以也不算打黑工了。过两天找个会计师报税。

    为什么要来美国?我编辑了一大段,还是决定删掉了,因为涉及个人隐私,另外带有敏感的话题,不适合在公开论坛说。

    以后的计划。说实话没想好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干几年存点钱,干不动了就去送外卖或者开卡车也说不准。实话说,不太想回去,没绿卡前回去了也就回不来了,当初的铁饭碗也没了,回去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了,因为学的文科,也没什么技能。

    另外,我的收入情况有点特殊,不是每个餐馆的企台都能挣这么多,正常情况是每月4000-5000。为什么我能挣的比别人多,因为店里就我一个全职企台,只要我能忙的过来,老板会一直让我干,我接不过来的桌子他才出手,也就再去请别人,因为再来一个人,都挣的少了,都不会继续干下去,都留不住。因为我能干,肯定,他也比较照顾我,忙的时候,有大桌他会让给我,他去接一个两个人的小桌,因为美国餐馆惯例,超过6个人就可以强制收取18%的服务费,运气好或者客人大方的,有的会在18%的基础上再签18%或者20%,多的时候一桌收到过一百四五十的小费。因为有人替我跑菜,我同时可以照顾7桌客人,平均下来每桌10刀,一个人头5刀。最多一天打了快600块。

    算下来,每天2万步,一年大概走了730万步,每天12个小时,一周6天,一年3700小时,平均一小时24.4刀,比加州最多时薪15刀还是高出不少,只有洛杉矶新毕业护士时薪的6成,所以一度我想存钱考护士,因为听说湾区护士平均年薪14万刀,有一阵很心动。就算读本科加速班,也要脱产读三年差不多,时间和学费上又让我打了退堂鼓,加上年纪也大了,马上40了。

    跟隔壁意大利餐馆的墨西哥小妹也交流过,他们生意好,他们单位时间可能挣的比我多,但是不是每天都排班,所以有的人一周要打三份工。因为老外老板会避免安排太多工时,这样雇佣的人少雇佣的时间短就不用给工人什么福利。

    其他底层人不同工种的收入情况也说一下,我做过送外卖,在洛杉矶跑doordash,类似于国内的某团,20年圣诞到21年元旦那周我还是生手(刚学会开车,刚拿到驾照刚买的车),第二周一周就挣了快1400,熟手使劲干一周能挣2000,加过华人外卖群了解的。在大城市开Uber比送外卖收入只高不低。

    了解过按摩,按摩店男的四五千,女的六七千。我去的那家床脚店,男工按脚一小时35,女工按全身一小时50,所以女的挣得多。夫妻工12000左右。

    看过一则旧金山搬家招聘月薪8000,淡季6000+,旺季10000+,不过一般人没那个力气和身子骨是干不了的。流调最辛苦那位大哥估计可以。

    根据华人职介所的招工广告和我了解的实际情况,中餐馆洗碗打杂3500,帮炒3500-4000,炒锅(厨师)4000-5000,前台接电话打带位包3500-3800,日餐寿司学徒3000-3500,助手4000,二手4500,寿司师傅5000。企台4000-5000。加州老墨洗碗15/小时。

    家政:住家阿姨,打扫卫生煮饭,15刀/小时,100-120/天,3000-3500/月

    物流公司叉车工人18-20刀/小时,经常加班5000+,送货司机200-300/天。

    装修小工150-170/天,中工200。

    结语,前几天跟朋友调侃道,早知道美国人傻钱多速来,还读什么研究生,上什么大学,跟福建人一样,中学毕业就来这边干就完了,现在不知道攒多少钱了。我也见过几个来美国赚了几套房甚至开过跑车的厨师,因为吃喝嫖赌抽,到60来岁还在干餐馆的。

    https://weibo.com/u/3764674343

  • ICEM机翼二维结构化网格划分求救

    Meshy
    6
    0 赞同
    6 帖子
    10k 浏览
    N

    @bestucan 好的 谢谢提醒 我试试

  • 0 赞同
    11 帖子
    19k 浏览
    J

    @李东岳 李老师您好,可能是网格质量的问题。我采用简单的单管模型六面体结构网格模拟相同工况(fluent参数设置一致),模拟收敛也没有超温。但是我的实际的结构有点复杂,自己能力有限且时间紧画六面体不太现实。我在ICEM中绘制四面体网格(QUICK(delaunay))出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,就是要么体网格就是一个方块(将圆柱计算域包围的方块)且面网格不太好,要么就是有较好的面网格但没有生成体网格,二者的设置区别就是图中的这个选择不一样!另外,采用简单模型则没有出现这种问题

    替代文字

  • 0 赞同
    2 帖子
    4k 浏览
    李东岳

    any official links?

  • 0 赞同
    4 帖子
    6k 浏览
    I

    @李东岳 安装ansys 时就可以同时安装cfx么?按照我经验,目前的ansys学术版里面可以直接安装cfx,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操作。

  • incompatible fields for operation

    OpenFOAM
    3
    0 赞同
    3 帖子
    5k 浏览
    H

    请问你解决了吗,我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